網頁

星期五, 5月 25, 2018

〖校際交流〗嘉義東石國小回訪

〖校際交流〗嘉義東石國小回訪
2018.5/24~5/25

去年9月,湖山五、六年級去嘉義東石國小校際交流,玩的非常開心盡興;昨天5/24下午,換東石國小五年級回訪囉~~

有朋自遠方來,由湖山五六甲負責接待~~
兩校先以樂樂棒球交流,緊接著是“一家一菜”共享美食,感謝五、六年級家長的熱情支援,菜色很豐盛~學校另外用家長會經費加訂炒飯和雞湯(雞湯是警衛薛大哥煮的,超好喝👍

晚餐後,近30位東石孩子分別入住五六年級的接待家庭…(還有幾位和東石師長住學校)

這次擔任接待家庭的五六甲家長非常熱情,把握短暫的一晚,士林夜市、大屯山夜景、百貨公司、東區看101大樓、逛街、宵夜…盡心安排~
有的東石孩子是第一次來台北,短短一夜,有了溫馨的台北初體驗。

今天,東石和湖山的孩子一起上學,湖山五六甲同學分別表演打大鼓,以及轉球特技…
接著再化身為小小解說員,為東石孩子介紹湖山校園。
接著再進行藍染體驗,由佳靜老師指導他們製作藍染提袋,利用筷子、棒子、橡皮筋等工具設計圖案,每個人都做出獨一無二的藍染提袋,為這趟旅程留下美好紀念~

上午11點多,依依不捨告別湖山,東石師生把握時間,還要前進兒童新樂園玩樂一番,再回嘉義~~

傍晚時刻,他們已經平安回到東石了,有孩子還捎來訊息給接待媽媽報平安,很貼心^^

去年校際交流時,東石國小安排的遊學很豐富有趣,把湖山孩子照顧的很好,好感謝~~
謝謝東石這次的回訪,可惜時間很短,無法好好玩遍台北,希望未來有機會,歡迎你們再來台北玩喔^^

兩校樂樂棒球賽

樂樂棒球賽

東石國小回訪
接待家庭相見歡

晚餐:一家一菜
感謝湖山五六甲家長,菜色好豐盛^^

晚餐:一家一菜
感謝湖山五六甲家長,菜色好豐盛^^

晚餐:一家一菜 
開~動~

雖然只有一個晚上
接待家庭依然盡心安排 
好感動~~

雖然只有一個晚上
接待家庭依然盡心安排 

這家帶東石孩子去士林夜市,玩遊戲連線成功,得到好大的布偶!!
開心!!

上學前
接待家庭也安排了陽明山景點巡禮
好拼啊!

藍染體驗
最後的步驟 進冷水池清洗

東石孩子的第一件藍染作品
實用提袋

東石孩子的第一件藍染作品
實用提袋

東石孩子的第一件藍染作品
為自己留下獨一無二的紀念物

東石的孩子要準備回程了

謝謝東石主辦的師長們

再見 再見 
一路順風 平安返家

家長會準備了好吃的土鳳梨酥,讓東石孩子們回程在車上享用小點心^^




星期六, 5月 19, 2018

湖山國小【學習型家庭】親子課程--科技玩家創意親子營part 1

【湖山學習型家庭】

◎課前通知◎
★科技玩家創意親子營1
「3D指尖陀螺列印」
時間:2018.5.20(日)
8:30報到,9-13點上課

地點:北市湖山國小電腦教室


本週日5/20上午是第一堂的程式課程(3D列印_指尖陀螺設計課程),
 為了讓課程順利進行,請大家注意配合以下事項:

(1)請大家上午8:30開始報到,我們9:00才能準時上課。
(2)歡迎家長一起帶著筆電來和孩子一起上課,只要有一同上課的家長,您設計的指尖陀螺,我們也會幫您列印出來,讓您和孩子都有自己專屬的指尖陀螺喔~
(3)響應環保,請家長孩子自備水壺,學校有飲水機提供。
(4)中午12:00~13:00 是操作時間,建議大家可以自行準備簡單的點心。
(5)為了維護校園整潔,請大家協助將垃圾自行帶走,感謝您的合作。

課程聯絡人:江慧婷
0920-774555
◆湖山國小”學習型家庭”親子課程
報名連結:
https://www.beclass.com/rid=213ed665ab851ff204e1


星期四, 5月 10, 2018

實驗教育記錄片「極有可能成功」影片播映座談會

對實驗教育議題有興趣的家長,歡迎報名參加!!
(以湖山老師及家長優先,有名額釋出 再開放湖山之友參加,謝謝^^)

◆◆實驗教育記錄片「極有可能成功」影片播映座談會
時間:2018/5/31(四)15:30~18:00
地點:湖山國小視聽教室


近幾年,台灣教育環境變化得很快,實驗教育成了家長們最熱烈討論的議題,但什麼是實驗教育,而實驗學校和公立學校又有什麼不同呢?
實驗學校是一個集合的概念,形式上,含括在家自學、團體自學、機構自學和公辦、民辦實驗學校……,而每一種團體或學校,皆有各自不同的教育理念和教學設計。
如何為孩子選擇一個適合的學校,為每一個孩子的獨特性找到發展和安身立命的基地,也成了家長的新壓力。
影片「極有可能成功」紀錄片,對實驗教育的家長還有孩子是一部很有啟發的影片,它是美國教育的紀錄片,內容在講述美國加州的實驗學校如何創造一個適合各種學生的自學環境,其中也包含了家長的各種疑慮。
湖山家長會特別趕在這部紀錄片在台灣播放版權的最後一個月,安排在5/31(四) 下午3:30在湖山國小視聽教室播放,片長90分鐘,影片播放完畢後,會有一個小時的座談會,讓大家分享和討論,歡迎湖山的家長一起來關心孩子的教育。
(這次沒看到,以後就很難在台灣看到這部精彩的紀錄片,請大家把握機會)



星期三, 5月 02, 2018

湖山國小【學習型家庭】親子課程--親子戶外自然課

【湖山國小 學習型家庭】課程
2018/5/5(六 )親子戶外自然課

◎課前通知◎
大家午安,本周六上午有親子戶外自然課,請準時上課喔 ~~
上課場地為【林安泰古厝】https://goo.gl/maps/F4KcnhXzRY82. ,
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在花博公園旁。
集合報到時間為09:15,請先自行購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