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24, 2017

[各組工作快訊] 106上學期 營養午餐會議紀錄

各位家長好:

這學期家長會的營養午餐委員是由甄萍擔任,請多指教。

湖山今年還是跟去年一樣參加由「宏遠食品」供應的午餐。我們的群組中央廚房設置在「北投區桃源國小」。這學期開始每週一次有機蔬菜,每餐的食材都是非基因改造的(每月菜單都貼在各班與穿堂)。如果孩子在校用餐時有任何臨時狀況(ex. 發現異物、菜蟲、味道迥異 ...)請告知孩子要當場立即向導師或課後照顧老師反應,隨即由老師聯絡護士拍照存證,護士阿姨會跑完這個流程。其他方面的問題與建議(菜色、食安等等 ....),家長可以跟護士反應,我們每個月會有例行會議,也會積極與供應廠商群組學校營養師一起合作,期望簡單的一餐也能吃得安心又營養。

2017/10/20 營養午餐的群組會議,會議中除了例行的上個月問題回顧之外,也討論了11月的菜單。

以下幾個討論與說明:

1) 抽檢訪視
10/12衛福部、國教署、教育局及農糧署北區分署有到廚房進行臨時抽檢訪視,檢查結果大致符合規範但仍有兩項小缺失:洗手台下的水管漏水須修繕、砂糖的存放狀態應改善,以上缺失廠商已於10/17改善完成;另外國教署建議廚房內的留樣檢品應獨立冰存,會另外購買一台冰箱專門做留樣。

2) 菜色多樣性
希望讓孩子均衡飲食,也能愛吃吃光光,因此每餐的菜色已建議廠商五行配色,視覺味覺兼具! 

3) 鯖魚入菜
因要符合政府認證規定,魚類的選擇較少,能夠成為菜單的鯖魚,原本因為考量多刺因此並沒有納入10月菜單,不過後來不少委員認為可以讓孩子嘗試挑刺,也是另一種學習,因此11月重新排入,但會排除週二有較小孩童食用營養午餐的時候。



以上,

湖山國小家長會
營養午餐供應委員會

沒有留言: